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Google Analytics 新功能!客製化報表 & 進階流量 動態圖表



Google 最近宣布更新其線上流量分析服務 Google Analytics,除了「更新使用介面」外,也新增了「客製化報表」、「進階流量區隔」、「動態圖表」,及「整合Google AdSense」等企業級功能,並釋出API測試版。

接下來,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!首先,先要跟大家報告一下「客製化報表」:在「自訂報告」的選項中,建立新的自訂報告先 ...... ( 紅框標明處 )




把你想要的選項,通通拉進下圖紅框處,最後再按個建立報告的按鈕





出來的報告就是如您所願的報告!依我這次所選的選項而言,我是依 城市別 做區分,我發現,竟然是三重市的人搜尋我部落格的人最多耶!下次如果去三重拜訪,我要帶些小禮物 ...... ( Google T-Shirt 好了 ...... 限量 兩件!)





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:「進階流量區隔」、「動態圖表」

首先,到「設定」「進階區段」選擇你想要了解的選項吧!也可以選擇下圖右上角「建立新的自訂區隔」





原本跑出來的圖表,只有舊訪客的次數,為了比較與「總造訪次數」的差異,我再把「總造訪次數」的參數加進去,結果,就跑出來 比較圖表 囉!如下圖 ....






進階區隔功能 讓使用者可以獨立分析特定的流量,自預設區隔中點選付費流量、或是新用戶、搜尋流量,或是轉換(Conversion)流量等,並加以比較,或是自行設定新的區隔,諸如來自特定區域的訪客流量等。


動態圖表 則透過顏色、X/Y軸設定及所要比較的測量值,以提供隨著時間變動各個測量值之間的互動情況,讓使用者可更清楚地檢視傳統圖表無法展現的整體狀況;客製化報表讓使用者採用拖曳方式自行決定報表所要呈現的內容。

有興趣的使用者可透過 Google 替 Google Analytics 所設計的說明影片了解相關新功能。如下所示:




Derek


4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跟你買Google T-shirt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高藥師:

    很抱歉!Google T-Shirt只能送給Google關鍵字的客戶,真的很抱歉!

    不過,如果你真的很喜歡,我可以割愛一件!

    或者,這邊有其他商品消息:
    http://www.derekgooogle.com/2008/02/google-store-google.html

    如果要的話,請撥我電話,謝謝!!

    Derek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用一個追蹤碼可以看到全部的子網址要如何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,希望有幫到你!^^"

    http://www.derekgooogle.com/2010/01/google-analytics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