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微軟推出Cashback 現金回饋 左打Yahoo 右攻Google

關鍵字廣告 Cashback
微軟又想出搶網路廣告市場的「撇步」,就是要瓜分雅虎的購物商機以及Google搜尋引擎的使用率,那是什麼呢?

微軟推出第三代網路搜尋購物現金回饋機制,凡是相機、手錶、鞋子,只要消費者進入微軟這個網站購物成功就能享有現金回饋優惠。喔!原來是想攪進「網站購物」這個市場啊!

微軟這個推出的服務,有點像 Yahoo的「購物通」,你一點擊一個產品,它就幫你找各購物網站的產品資訊,據報導,微軟結合了eBay、Kmart等700個店家,讓網友能迅速做商品比較。微軟要賺的是龐大消費者帶來的廣告商機以及網路店家的廣告費(部分轉載今日新聞NOWnews)

嗯!想搭順風車就對了!不錯!很好!這時候,我也想起這種「現金回饋」的另一產業,就是銀行業的信用卡。嗯!好像銀行業的信用卡用「現金回饋」做行銷手法,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吧!

不過,現在很多銀行業的「現金回饋」的%數是要看你前一期欠它多少,前一期欠越多,當期又刷很多,回饋的才會多,因為你要付的利息會超多.....

其實,廠商的產品利潤都不多,要想現金回饋,一定是縮短了某部分的利潤空間,另外,我覺得現今最厲害的一個類似「現金回饋」的東西,就是 ..... Yahoo 的「知識+」

Yahoo 的「知識+」為啥厲害?因為,它回饋的不是「現金」,是一個摸不著的積點,厲害吧!而且,這個摸不太著的積點,可以讓很多人在廢寢忘食的情況下,猛回答問題。可能是為了那個「頭銜」,也有可能是為了「商機」。

嗯!厲害!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那麼多的行銷專家,唉!看來是該把這個BLOG換換名字的時候了!不過,也要讓我先好好想想要換甚麼名字 ..... ( 不用太熱心幫我想 .... 我很清楚你在想甚麼!)

好啦!今天就扯蛋到這邊,有興趣的自己去微軟的網路搜尋商城看看唄!http://search.live.com/cashback/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