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當品牌漸漸產生一種象徵價值的時候 ......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大家還沒有注意到「品牌價值」的時候,老一輩的都稱做「誠信」或是「口碑」,當「誠信」或是「口碑」做起來以後,慢慢的,一種無形的「品牌價值」就出現了,也許就是大家小時候聽過的龜甲萬醬油、大同電鍋...甚麼的,那個耳熟能詳的老牌子,就有一種「品牌價值」。

一般來說,品牌原型(Brand Archetype)有12個類別,不管你是哪一個類別,你的品牌都應該要找到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....

為什麼今天會有感而發呢?因為,我今天遇到一個客戶,他希望我除了幫他規劃 Google關鍵字之外,還要規劃他網站的行銷企劃案。 (哇咧!當我很閒喔....開開玩笑!)

遺憾的是,當我看到他公司的網站時,我知道這是一個沒有選擇的選擇了....

為什麼我會這樣說,因為他的網站是做網路商城的,而這個市場,也屬目前粉夯的一個網路開店熱潮,可是,別忘了,台灣樂天、露天、網勁、PC Home購物、yahoo購物....真的是有粉多的網路開店機制啊!面對那麼多的強敵環伺,我的客戶該如何殺出一條血路勒.....

這時候,我低頭不語,因為,我覺得只有一條路可以走....

而我最討厭的就是只有一條路,可是,就真的只有一條路可以走,當然,我的客戶不是財團、不是大金主,我知道,他想一圓網路創業的夢...

其實,他的網站很多事情是算OK的,但是,OK並不足以讓他成功,一定是還有一些元素是他缺少的,這時候,我得向他建議,走一個創新加獨家的新品牌路線吧!

創新加獨家?這個誰都會說,不稀奇,但是,我覺得對現今網路開店很稀奇,當大家都在衝商品數、開店數時,有沒有人注意稀有性和差異性,PayEasy就是一個好例子,所以,我要建議他開一個類似 PayEasy的網路商城,嗯!這就是我要建議他的方向....啊!就這樣喔....

當然不!只不過,接下來的屬於限制級的內容,我不能在此公開....^^

當認同這個概念的時候,相信同時間,也建立了某種的態度傾向....這個東西,就是我的客戶最缺少的 ....... 一個方向。

我們往往會很希望消費者產生認同,可是,都不知道消費者要如何產生認同 ..... 當我們與消費者的距離越來越遠的時候,認同,就會是一條遙不可及的距離。


這個 Case,我接了........


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,只是如何落實罷了!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