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

宜蘭美食 推薦!宜蘭爆紅的朱老大桶仔雞


宜蘭的好山好水,我想,很多人都知道。可是,你知道宜蘭最近有一家爆紅的「朱老大桶仔雞」嗎?

前兩天,我的宜蘭好友打電話給我,說要帶我去吃吃宜蘭最近爆紅的朱老大桶仔雞,還說什麼不吃絕對會後悔 ........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,反正就帶著假日輕鬆悠閒的心情去看看吧!

看到宜蘭的美景,是每每讓我離開台北以後,都會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。如夢般的遠端山頭,一縷薄霧遮住山影,這也正是告訴我,我已經開到了宜蘭啊 ..........




在宜蘭市的東港路上,就是所謂「朱老大桶仔雞」的所在地方,我們一行人就直接約在那邊碰頭。週邊沒有太多的障礙物,很容易就看到了「朱老大桶仔雞」的招牌 ...........




一走進「朱老大桶仔雞」的前院,就看到了佈置十分典雅的前院,雕花的玻璃桌與鏤空設計的椅子,讓人感覺到一種不同的風格 ........... 但是,重點是「桶仔雞」啊!可別讓我大失所望的啊 .........

宜蘭美食


菜單一拿來,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劈哩啪啦的亂點一通,有點了「芋香吻魚」、「干鍋肥腸」、「鹹蛋炒苦瓜」、「杏鮑菇雙拼」、「泰式檸檬豬肉」、「燙蝦」、「養生百菇湯」,當然還有遠近馳名的「朱老大桶仔雞」「日頭蟹」,再加一瓶「自釀梅汁」

宜蘭美食


在我喝過「自釀梅汁」之後,我也建議大家可以買來喝喝看,因為「朱老大」的自釀梅汁,不會太酸也不會讓你感到腻,而是會有一種甘甜的梅汁味,慢慢襲捲你的味蕾,與一般市面銷售的「酸梅汁」有很大的差異喔!

宜蘭美食


名聞遐邇的「朱老大桶仔雞」終於上桌了!在大快朵頤之前,我趕緊先拍張照片,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吃法:老闆會給你們 塑膠手套 來扒雞,左邊 的醬料是混和特殊配方的雞汁右邊 是獨家配料的胡椒鹽

據聞,「朱老大桶仔雞」是用宜蘭太平山區盛產的檜木燒烤,雞皮Q、肉鮮嫩、加上檜木的味香傳千里,因此朱老大所燒烤的桶仔雞轟動了整個宜蘭,每天前來購買的人絡繹不絕,目前仍堅持遵從古法製造,加上精心研究之配方,絕對讓你食指大動。

宜蘭美食


真的不誇張!沒有10分鐘,「朱老大桶仔雞」就被我們一行禽獸給肢解殆盡了 ........... ( 我想再叫一隻啦!人家剛剛根本沒有吃到多少嘛 ....... )

宜蘭美食


接下來,我們還有點朱老大也很有名的「日頭蟹」,據說很多南部的饕客也會來吃喔!這是店家推薦的啦!喜歡吃蟹膏的老饕也可以來吃吃看喔!

宜蘭美食


接下來的菜色依序為「干鍋肥腸」、「鹹蛋炒苦瓜」、「杏鮑菇雙拼」、「泰式檸檬豬肉」、「芋香吻魚」、「燙蝦」,其中「芋香吻魚」、「干鍋肥腸」是店家的獨家招牌菜,非常下飯,更是適合下酒,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這邊,一定要試吃看看喔!此外,店家每天還有2~3道的獨家手工菜,你們點餐時可以洽詢一下店家囉!
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

重點又來了!如果大家平時有在注意養生的菜色,我可以推薦給大家這道「養生百菇湯」,湯頭非常鮮美,也非常適合闔家共享喔!

宜蘭美食


現在,我們再來「插播」一下別桌的情景 ........ 你看 ........ 這一桌也是吃得非常高興啊!( 我跟他們不熟 ...... ^^")

宜蘭美食


哇塞!搶鏡頭搶得可兇哩 .......... 他說不給他多拍幾張,等等不能吃他們的「桶仔雞」啊!真的是 @#$%^&*.........

宜蘭美食


終於等到了「桶仔雞」分贓的時刻啦!請注意他的「扒雞手套」........ 好像「扒」得不是很專業啊!( 請原諒他剛剛真的喝太多啦!^^" )

宜蘭美食


再看看這一張照片左側的小弟弟,有「桶仔雞」配飯,扒飯都扒得特別兇啊!哈哈哈 .............

宜蘭美食


為了彌補我自己剛剛都在拍照,「桶仔雞」都沒有吃到幾口,我特地再加一隻「桶仔雞」外帶,等我帶回「宜蘭民宿」中,再慢慢地大快朵頤啊!^^"

宜蘭美食
宜蘭美食


最後,我真的誠摯地推薦這家「朱老大桶仔雞」的餐點,果然是名不虛傳啊!為此,我也上網找了一下該網站的資訊分享給大家:

朱老大桶仔雞 訂餐專線:0925-730378  地址:宜蘭市東港路9-66號  網址www.0925730378.url.tw


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吧!別忘了再帶一隻「桶仔雞」回家慢慢品嚐喔!^^"


Derek


5 則留言:

  1. 真是太誘人了
    每一道
    看起來都好好吃
    要流口水嚕!!~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敢發誓 ....... 真的很好吃 .....

   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不錯吃喔~~
    比礁溪某家烤雞好吃多了
    皮酥肉嫩汁多
    要吃的話最好先預約
    不然現烤要等一段時間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現在,朱老大桶仔雞已經開放宅配了.....
    大家可以打電話去訂購囉!朱老大桶仔雞電話:0925-730378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