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網路書店新趨勢 @ Google 圖書搜尋 Beta 版



最近,有很多朋友去逛網路書店,我們都在想,如果可以先看內頁的話該有多好阿!就像在誠品書店裡一樣,那種優閒雅致的隨意翻翻,唉!如果可以直接線上觀看,該有多好啊!

沒想到,竟然真的有人在做了 ...... 那就是 ....... Google 圖書搜尋!

Google圖書搜尋 Google 關鍵字行銷專家 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廣告
譬如說,當你在輸入「關鍵字行銷」去搜尋時,你會發現相關的書籍跑出來喔!更重要的是,在右邊還會有大家最愛的關鍵字廣告喔!.... 抱歉!我離題了 ....


Google圖書搜尋 Google 關鍵字行銷專家 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廣告
今天不講關鍵字行銷,我們把焦點放在「Google 圖書搜尋」,接下來,如果我輸入「風一樣的女孩」,Google 圖書搜尋會準確的幫我找到這一本書喔!你看,連書名都美 ...... 其實我費了好大一番苦心 ....... ( 如下圖!)


Google圖書搜尋 Google 關鍵字行銷專家 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廣告
在上圖中,你可以點擊書名進到下一頁,或是按封面檢視,可以看比較大的書籍封面圖示 ...... 接下來,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點擊了書名進去看了一下「風一樣的女孩」!


Google圖書搜尋 Google 關鍵字行銷專家 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廣告

在上圖中,很特別的是,你可以撰寫評論喔!而且,是匿名的喔!這時候,請務必發揮人性的光明面 ....... 當然,你也可以在右側連結到其他網路書店購買,這是一個好的機制,也讓我想起了另一家的網路書店 >> FindBook

當然啦!Google 圖書搜尋對我來說,最強的就是預視檢視的功能,這個跟我去誠品看書有異曲同工之妙 ...... 當然啦!我個人還是覺得實體書店有其存在必要 ...... 不過,Google 圖書搜尋的預視功能,會讓很多沒有時間的上班族,有機會線上「參考」他們想要的書,這個的確是很貼心的服務阿!

在網路書店盛行的今日,如何提升服務品質要素,我相信會是下一階段拉開差距的關鍵,也希望今天的介紹,可以給大家一些不同的體驗價值!謝謝!
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