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QBQ!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 part2

今天,Google有派了一位業務行銷訓練的高手,來給我們在職教育,其中,當然帶給我們了很多的指教,不過,在我心裡『再度』激起最大的漣漪的還是那句:「QBQ!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」,原來,這一句話,是可以有這麼大的影響啊! ( 我很認真的 .... )

企業人一向是社經變局的敏銳嗅覺者,更是最踏實的務實主義者。外在的經濟條件不斷改變,難道我們 Google 關鍵字不應該要更貼近廣告主的需求嗎?答案是,當然要 ......

怎麼貼近呢?用專業、用服務熱誠、用某個工具,還是用甚麼來貼近廣告主?其實是,用問題來貼近你的客戶 ...... 嗯!說得真好!不管我們的處理經驗有多少,客戶的問題,才是我們永遠最需去追求的!

接下來今天課程的重點,我就不在這邊贅述了,因為,我想,最重點的精華,我自己心裡有數就可以了 ..... ^^

不過,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一本好書 -- 『QBQ! 問題背後的問題』,這本書其實在深究『問題問對了,答案就出來了!』而甚麼是QBQ的精神呢?QBQ的精神就是『個人擔當』:(取自QBQ! 問題背後的問題)

*別再有『小媳婦』的心態,別再拖延或怪東怪西。
*我只能改變我自己。
*當下就去執行。

那甚麼是QBQ的文義呢?就是 1. 用『什麼』或『該如何』形成問句。2. 用『我』當主詞。3. 將焦點放在行動上。 這三點,是QBQ的文義。當你聯貫QBQ的精神的時候,應該會有點 fu 吧!學習是把『已知』轉化為『行動』,所以,學習就是一種改變。這一點,可以跟大家分享。

其實,QBQ! 問題背後的問題 這本書其實不厚,你在書店坐著一會就可以看完的,但是,我會什麼會買呢?問題來了 ..... 這本書的第39章 --學習的動力,『重複』就是學習的動力 >>既然你已經讀完這本書,請再讀一遍。( 擷取自書中內容)

天阿!可能是站太久了,想說既然要再看一遍,還是買回家看吧!結果,我就結帳帶回家了 ...... 誰知道這是不是作者的『銷售行銷策略』阿!

希望今天的內容可以對大家有幫助!當然,如果你是做外銷產業的客戶,請立即撥打我的電話,讓我來告訴你如何預測 Google關鍵字 的投放區域,這是非常重要的喔!

挫折之後的改進,才是進步的最大動力 ....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