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Google Analytics 如何安裝追蹤程式碼 ....進階篇

這個題目,我想,不用多說,很多人都知道,就是安裝在</body>前面,但是,我知道,有些程式人員會想說,那我裝在</head>後面可不可以啊?當然,也是可以,因為程式碼也還是在</body>前面啊!

那是不是安裝在</body>前面就OK了阿!當 .... 然 .... 不 ....... ( 好累....自己還要做特效.... )

那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客戶網站都是用 「頁框組」的模式設計網頁,所以,要安插程式碼要怎麼做呢?這部分,應該很少人有教吧!為了嘉惠我BLOG 的「死忠支持者」,在我不眠不休的幾天幾夜的努力搜尋下,終於找到了答案 .....

建議使用頁框的網站應將追蹤程式碼放在頁框組頁面<head> 區段內,也就是直接放在想要追蹤的每個子頁框之 </body> 標記前。 另外,如果您將追蹤程式碼放在 <noframes> 標記內,會以為該標記相當於內文,程式碼將不會執行,也不會記錄資料。

可是又有一個問題喔!
因為 Analytics (分析) 會個別追蹤每個頁框式網頁和頁框組。 舉例來說,如果有一個使用追蹤程式碼的頁框組含有三個頁框,而每個頁框都安裝了追蹤程式碼,則每一次造訪該頁框組的 URL 就會產生四次網頁檢視。 使用者可以選擇只追蹤部分使用頁框式網頁,或只追蹤頁框組本身。

這部分,有了解了嗎?這就是對一般無特殊需求的公司來說,您可以選擇只追蹤頁框組本身就好囉!

其實,安裝追蹤程式碼可能還會有很多的問題,當然,這牽涉你的程式語言是哪一種啦!以後有機會,我會再向大家報告....

希望有幫到忙 ....

Dere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