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一個人最大的顧慮與危機,就是慣性!

最近,四面八方的有用資訊不斷湧入,讓我這顆本來就屬「淘汰款」的頭腦,瀕臨「當機」的邊緣,最扯的是,這些有用的資訊,似乎都扯向同一個方向 .....

首先,Google北京派了一位「高手級的老師輩」給我們做在職訓練,我想,迎面而來的知識衝擊與那智慧與歷練的完美結合表現,足足讓我們後輩知道,我們的成長空間實在太大,也讓我的頭腦陷入「急速轉動後的空轉」。

當然,對我們的業務技巧加強和人際溝通的磨練,有需要時間「消化」與「實練」的部分,在此,我都不多加詳述,因為,照慣例,我心裡有數就好 ...... ^^ 但是我也不會那麼小氣,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其中部分的精神所在 .... (公司業務的KnowHow不能隨意曝光!)

當然,受大師級的「教誨」之後,你猜猜看,重要的是什麼?我個人的淺見是--「要改變你原有的想法,改變你的慣性!」這一點,我不能洩漏上課教的秘密 .... 但是,我可以拿其他的事情給大家來比喻 .....

譬如說,友達總經理陳來助在友達平均一年換一個職務,從製造、後台知識系統到業務端,你看,在不同領域裡,他都是佼佼者喔!為什麼這麼厲害哩!就是因為他看事情角度很多元。不是單純從點、面看問題,而是像是蜘蛛網一樣包圍問題。而且,他說他在友達歷練一直接觸不同東西,其實他打破了一般人最大的顧慮,就是慣性,每次輪調,都要重置他的慣性。(取材自商業週刊)

我們常常會自以為找到了方法,常常自以為搞懂了問題,其實,問題與癥結,根本不是我們想的那樣,這時候,我們除了努力增加自己的專業外,更重要的是像友達總經理陳大哥一樣,用蜘蛛網一樣包圍問題,去發掘問題!( 至於發掘問題的撇步不能教!除非你會吐蜘蛛絲給我看.......冷 )

光找一篇改變慣性的成功史,不夠不夠.... 那我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突破困境的故事好了!其實,我已經想好了!因為,我相信,在改變了你原有的慣性之後,接下來的是要如何突破你的困境,最後,你才有可能找到成功的路。


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動力,就是向上提升的變化!
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