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電腦重灌 音效卡的驅動程式不見啦!




最近,遇到一位客戶,電腦重灌以後,把原有的音效驅動程式也Format掉了,這時候,該怎麼辦呢?

拆殼看嗎?不行!拆了我也看不出來! 還是請 MIS來看一下吧!可是,客戶就站在我的後面,這時候,我能漏氣嗎?不行!再怎樣我都不能出糗.....以下就是當時的對話:

Derek:「黃大哥,你有原來的的音效卡驅動程式光碟片嗎?」

黃大哥:「有的話還會叫你來嗎?唉!你到底行不行啊?」

Derek:「...真是無語問蒼天啊!這種小事還叫我來.....喔!沒有啦!我是先問一下,如果沒有光碟片的話,我幫你來鑑定一下,你的音效卡的型號是哪種的?」

黃大哥:「鑑定一下?要拆機殼嗎?」

Derek:「不用啦!這種小事我幫你用軟體鑑定一下就好了!」

黃大哥:「喔!好!那麻煩你一下了.....」

這時候,哪來的軟體鑑定啊...也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,有一個軟體叫「EVEREST Ultimate Edition」這是一套可以完全顯示你系統所有資訊的五星級軟體,包括 Computer、Motherboard、Operating Systen、Server、Display、Multimedia、Storage、Input、Network、Devices、Software、 Config、Misc、Benchmark 共 15 大項資訊,每一項都有詳細的資訊。

好消息是,它是免費的軟體喔。壞消息是,免費的期限只有30天.....

這時候,先下載試用先吧!以下是跟大家介紹的安裝流程.....先到軟體王下載囉!

關鍵字廣告 電腦重灌
下載完畢之後,點個兩下,來開始安裝唄.....

關鍵字廣告 電腦重灌
一切安裝都會很順利的吧!至少,不會有你看不懂得安裝頁面說,因為,都是中文介面的....


關鍵字廣告 電腦重灌
一切都是這麼順利的進行中......不意外的,很快就進行到安裝完全的頁面囉!再打開桌面的 icon囉!就會是下面這個畫面囉!

關鍵字廣告 電腦重灌
這時候,好不容易到了這一步,讓我先喘口氣先.....

Derek:「咦!黃大哥,你這台電腦不是 X碩的準電腦嗎?哇塞!是名牌的ㄝ!」

黃大哥:「是啊!還不錯用說......」

Derek:「喔!是買 X碩的....怎麼感覺怪怪的.....好像........ 啊!我想起來了.....」

原來,如果你是買 X碩的電腦,當要找驅動程式的時候,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的檔案下載專區,那邊會有可以下載的喔!

So....我....順便去幫忙下載了..... 我是不是該轉行了......


在一連串的「手忙腳亂」以後,終於完成了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安裝過程,也很順利的讓黃大哥有了可以有「聽音樂」的權利....

希望今天的「示範教學」,可以讓大家在以後電腦重灌,音效卡的驅動程式不見的情形下,可以有「處變不驚」的能力。哈!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