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

如果四川強震發生在台灣 你會怎麼樣?

失去至親的痛,我想,很多人都會遇到,當然,我也不例外。那種天人永隔的思緒,也不只一次的衝擊過我的內心.......

最近,忙著處理工作和學校的作業,對四川強震的新聞,通通只能匆匆的一瞥....直到今天周五的晚間新聞,才讓我了解了整個令人鼻酸的「天災人禍」。看到無以計數的小孩,因為被建築物壓太久,不得不接受截肢的慘痛遭遇,你知道他們還有多久的青春歲月要接受這個事實嗎?

不要想像別人的痛苦,只要你用同樣的遭遇,「假設」發生在你身上就好.....

剛剛看了某知名的書籤網站,竟然還有人用政治的角度解讀這次的「天災人禍」,用政治的角度去思考這次的人道救援,我想,這是污辱了政治的高度與智慧 .... (( 高度? 智慧? ))

我想,這次的四川強震,災區足足是當初921時的24倍!你應該可以想見那種慘狀,我真的不願再開電視,看太多的父母在呼天搶地的尋找小孩,看太多的小孩呼天搶地的尋找父母,彷彿又讓我們回到了當年的921,此情此景,猶歷歷在目.....

我知道,看到這邊,有人想跟我一樣,有錢的出錢,有力的出力 ... 因為我沒甚麼力 .... 只好出錢.....



關鍵字廣告專家< 紅十字會捐款帳戶請按上圖 >


< 台灣世界展望會捐款帳戶請按上圖 >


上圖的連結,就是可以連到「紅十字會」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四川震災捐款帳戶,大家請發揮人性的光明面,不要分你我,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一起發揮「慈濟」的精神,不管你是不是「慈濟人」!


重點是,你做了甚麼?不管幫助的對象是誰,只要他(她)需要幫助,就夠了!

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