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:RSS 新增翻譯功能!( 完整功能版 )



昨天,看到一篇新聞是說 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 的 RSS 新增翻譯功能,我想,對很多人來說,可能不太了解,所以,我想把 Google Reader (閱讀器) 的大部分功能,跟大家再報告一下!

Google Reader (閱讀器) 的主要功能就是:訂閱某個網站或部落格的最新消息 ( RSS ,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),對我來說,RSS 的訂閱方式有很多,你可以用 「書籤工具列」「iGoogle 的首頁訂閱功能」、或用「Google Reader」 ,我想方法有很多,今天則是要介紹 Google Reader 喔!

首先,你先到 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的首頁,如下圖,我們先來看看每個功能區的不同所在吧!以下的介紹都會用各自區域的「代稱」喔!




( 點擊上圖即可連結到 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reader/ )


在目前 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 的 RSS 翻譯部分,你可以 找一個在 Google Reader 英文的RSS,然後, 請按照以下步驟流程。





找到「資料夾設定」「翻譯成我的語言」( 會有打勾的狀態喔!),它其實不會把所有的英文RSS 都翻成中文,你還要找到你要的那篇,點擊進去那篇文章以後,再點擊那篇標題,另開網頁以後,就會把原本的英文頁面翻成中文囉! ( 如下流程 )











現在很多網友會利用 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的RSS功能,蒐集很多相關類型的最新消息,例如:美食類、球賽類、旅遊類 ....... 我想,一個工具的好壞,端賴使用者的選擇,現在,也趕快去使用看看 Google Reader ( 閱讀器 ) 的 RSS 吧!
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