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驚!Google Maps 開始規劃路線服務 @ 2008.11.05



最近,正想要多多報導 Google Maps 的一些功能,結果,我突然發現,Google Maps 現在有「規劃路線」的服務囉!以前是 UrMap 有,現在,Google Maps 也有囉!

這個消息,應該還沒有人說明,那我就不客氣了 ..... 之前是有 Google Maps 在台灣推出捷運、公車的「路線規劃」功能! 但是這次不一樣 ....

那我開始介紹吧 ...... ^^ 要專心看喔 ........

首先,你到 Google Maps 以後,會在 左邊 看到「規劃路線」的選項,不用客氣,請點擊進去 .... ( 如下圖 )




( 點擊上圖可連結到
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/ )


點擊進去以後,你會發現介面很簡單清楚,接下來,我來為大家解釋一下其中相關功能介紹:





1. A、B 格要輸入你的路線起始地點,如果你有三個目的地,可以按一下「新增目的地」,它就會多一個了。

2. 在顯示選項 ( 隱藏選項 )中,你可以挑選「避免上高速公路」「避開通行費」,還有可以選「公里」「哩」

3. 接下來,你可以選「自行開車」「乘坐大眾運輸工具」「步行」( 連步行都有 .... 夠貼心了吧!)

4. 最後,請按「規劃路線」


那我們來看看我自訂的搜尋結果吧!請看下圖 ......





我把 搜尋路線結果 分為三個區塊:

1. 超簡單輸入:這個部分就是說明輸入方法很簡單 ..... 大家可以參考我的輸入方法!

2. 超貼心服務:這是路線搜尋結果,還有告訴你路程大約幾分鐘喔!路線大概多遠喔!每個路口重點還幫你標明喔! ( 這不是超貼心是甚麼 ...... ^^ )

3. 超清楚路線圖:說真的,不是我在誇獎 Google Maps ,這個路線圖是我看過最清楚的 ..... 可能是我年紀大了 ..... 就是要這種圖示清楚的,才是我要的 ......


接下來幾天,我都會向大家報告 Google Maps 的一些新功能喔!請務必準時收看 ......


Dere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